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地银行调整个人房贷 新乡不排除调整房贷的可能

新乡房天下  作者:柠檬  2017-05-26 11:04

[摘要] 5月10日,新乡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调整房贷利率的通知,但“不排除进一步收紧个人房贷的可能”。

“五一”假期过后,一二线城市和热点城市的多家银行调整了房贷利率。此举一出,引起购房者和社会界人士关注,有声音认为这是楼市调控加力的又一举措;也有意见反馈,调整房贷利率对房价的涨幅有所影响,从购房者的总体成本上来说可能会不升反降。

5月10日,新乡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调整房贷利率的通知,但“不排除进一步收紧个人房贷的可能”。

二线城市和热点城市多家银行调整房贷利率

连日来,我国一二线城市和热点城市多家银行相继调整房贷利率,且放贷期限变缓。从5月1日起,北京市多家银行以网签时间为节点,5月1日及之后网签的,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不再有任何折扣;二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

5月8日,广州4大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全面上调,其中对首付比例为30%、40%和50%3类客户执行基准利率标准;对首付比例为70%的客户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标准。

4月底,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宁波监管局联合下发《关于调整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之后,收缩优惠折扣的银行增多。

4月以来,上海、深圳、广州、重庆、福州、苏州、厦门、南昌、宁波等城市纷纷上调房贷利率,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122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升,占比22.89%。目前,二套房贷主流利率是基准上浮10%,并有12家银行已经停贷。

对于房贷利率折扣越来越少,业内外各方看法不一。有观点认为,这是一种“定向加息”。

在业内专家看来,折扣少了并非加息,这是在前期调控政策之下,银行根据市场变化、调整资产负债结构的结果,利率调整针对的是增量,以抑制“炒房”行为,对于存量房贷,居民的负担没有加重。

“房贷利率折扣少了,这既受到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也有银行自身业务调整的因素。”中国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认为。

新乡银行:目前尚未收到调整通知,不排除调整可能

5月10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新乡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支行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仍然为30%,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该工作人员称,截至目前,他们尚未接到调整房贷利率的通知。近一段时间,重点城市银行接连调整房贷利率。郑州限购政策出台后,对新乡产生一定挤压作用,房贷业务较以往有小浮上扬。尽管目前还没有调整,但不能排除进一步收紧的可能。

相关链接:

5月3日郑州市住房“限购”再度升级

5月3日凌晨,郑州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调控措施稳定全市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住房“限购”再度升级。

此次“限购令”要求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区域,在前期已规定的限购区域基础上,增加新郑市、荥阳市及中牟县。在限购区域,暂停向注册时间不足3年的企业(不含专营住房租赁业务的企业)销售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在限购区域,暂停向已拥有一套以上(含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出售住房。

升级版“限购令”还要求,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2017年5月3日(含)之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不满3年的不得上市转让。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2017年5月3日(含)之后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自签署赠与合同并办理转让确认手续之日起,赠与人满3年后方可再次购买住房。

此次“限购令”自2017年5月3日起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