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官宣| 新乡城市建成区采暖季再迎“封土行动”

新乡楼市圈  2018-10-18 11:26

[摘要] 10月13日,随着我市蓝天保卫战“决战80天”大会的召开,新乡市“封土行动”终究还是来了!

半个月前还在狂欢,半个月后却傻了眼。

10月13日,随着我市蓝天保卫战“决战80天”大会的召开,新乡市“封土行动”终究还是来了!

今年新乡的夏天,似乎不同于往年,高频次出现的蓝天白云,让我们不禁怀疑这是否真的是新乡?

“虽然前期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改善,但近期不断出现反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任务重、压力大,完成省定目标非常艰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副市长祁文华在会议上强调。所以在今年最后80天时间里,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冲刺攻坚,狠抓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秸秆垃圾禁烧、散煤燃烧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治理、油品质量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工作。

10月15日,新乡市人民政府官方发布消息,城市建成区实施采暖季“封土行动”,按照“封土行动”方案要求,采暖季期间,除特许施工的重大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外,停止各类土石方作业、房屋拆迁(拆除)施工,对违规施工企业,依法顶格处罚。

但是被特许施工的工地,也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做到“六个百分百”: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

对没有按照“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进行控尘的工地,一律停工整顿;拒不改正的,依法实施按日计罚。

“封土行动”造成的影响

1.土石方作业主要是指挖坑基、场内倒运、外运等工序,期间会产生扬尘,污染环境。但是,开挖坑基是建房子动工的步,禁止土石方作业就意味地基无法动工。对于今年新拿地项目或者是即将开始动工的项目来说,开发商不仅面临资金回笼压力,而且因为“封土行动”无法动工,明年销售周期也受影响。对于在建项目来说,也会对工期造成影响,从而导致工程延期,不能按照合同约定按时交房

2.另外房屋拆迁(拆除)施工的停工也会影响棚户区改造的进程,导致很多棚改拆迁工作无法开展,所以棚户区的居民还需耐心等待,等待封土行动结束后,棚改拆迁工作才会有序的进行开展。

3.停工令的出台,对于农民工来说也是一个噩耗。停工令不单影响了城市的发展建设,还影响了千千万万家庭的经济来源,更多的农民工们即将面临着失业。

但是停工令是为了保护环境而实施的,今年的“封土行动”既然已成事实,就让我们放平心态,希望今年冬天能有更多的“新乡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