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丹江口水库应急调水5000万立方米 救平顶山供水的急

河南商报  2014-09-22 08:37

[摘要] 伴随旱情解除,丹江口水库向平顶山应急调水工程圆满完成使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以南段充水试验加速进行。

伴随旱情解除,丹江口水库向平顶山应急调水工程圆满完成使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以南段充水试验加速进行。

丹江口水库支援平顶山

总计调水5000万立方米

作为夏旱的重灾区,平顶山市城市用水告急。在国家防总、水利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汉江集团等支持下,8月6日,我省紧急启动了丹江口水库向平顶山应急调水工程。

按照国家防总首次批复的方案,应急调水2400万立方米;后根据平顶山的实际情况,9月12日,国家防总再次批准调水2600万立方米。丹江口水库总计调水5000万立方米,极大地缓解了平顶山城市供水困难。

这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前,我省首次利用总干渠实施调水,平顶山成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受益城市。

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在应急调水及近期降雨的共同作用下,目前平顶山市的旱情已彻底解除。

此次应急调水工程是我省首次从长江流域向淮河流域调水,9月20日16时,此次应急调水工程圆满结束。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以南段充水试验加速进行

伴随丹江口水库向平顶山抗旱应急供水圆满结束,丹江水从澎河渡槽沿干渠北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以南干渠充水试验继续进行。

沙河渡槽工程位于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南,距澎河渡槽约10公里,跨沙河、将相河、大郎河三条大河,长9075米。

沙河渡槽的设计和施工中多项技术在国内外处于领先水平,渡槽槽身采用预应力钢筋U形槽结构形式,单跨长为30米,高度达9.6米,单槽重1200吨,槽身结构复杂,施工架设难度极大。

7月3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黄河以南段开始充水试验,当时水库水位仅有142米。此前,受丹江口水库水位以及应急调水等限制,南水北调干渠黄河以南段充水试验进展缓慢。

近期,汉江流域降雨增多,丹江口水库水位持续上涨,至20日14时,水位已升至155.21米。目前在水位大幅上涨后,南水北调干渠内流量加大。

省南水北调办提醒,渠道充水期间,水流较快,加之渠道两岸坡度较陡,易引发安全事故,沿途群众切莫随意越过红线进入渠道。

 郑州城中村八成已实施改造 132个村庄开建安置房

私人飞行时代渐行渐近 郑州多房企借"机"突围

抢占金九郑州主城低价盘 6600起必须买得起

比优惠更优惠 郑州9月楼市大"惠"战一触即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